洛叶缱浔懿

光遇人,季汉人,从不写正经东西,因为不会。

是个现代架空,以后会填坑。

现代架空不想刀,想给瞻儿一个完整的童年

基本设定诸葛亮是最高检检察长,姜维则是锦城公安的一名派出所民警(晋升路长着呢——)

……

刚出教学楼,诸葛瞻一打眼就看到了人群中那个蓝色的“双拐”。

“双拐”正跟着一群荧光绿维持校门口的交通秩序,他抬头,朝着诸葛瞻所在的地方挥了挥手。

诸葛瞻知道他在和自己打招呼,出了校门后便乖巧的站在刻有学校名字的石砖旁。


“阿维,说你是来接孩子的你还不承认。”一个“双拐”凑过来,低声调侃道,“这你不得把你的‘二毛一’戴上?”

“行了,就你话多,有空不如想想怎么转正。”姜维轻轻把他一推,自己跟着一个交警去维持秩序了。

诸葛瞻静静的看着身影忙碌的浅蓝色和荧光黄,心里想起那个很少见面的藏蓝色背影,忽觉细发擦过眼角的泪痣,弄的他痒痒的。


“辛苦了同志。”他们互相敬了一个标准的礼,诸葛瞻低头调整情绪的空当,姜维已经奔到他面前,想帮他拿书包:“小思远想什么呢?回家了。”

诸葛瞻谢绝了他的好意,平静的问他:“姜哥哥,我爹呢?”

姜维早有准备,刚要开口回答又听诸葛瞻一本正经道:“你不要糊弄我,不然我直接问我爹。”

敢情这是拿检察长威胁我呢?姜维摸了摸他的头。傻孩子,你爹又不能直接管我。

“他出差了。”

“嗯,他很忙。”诸葛瞻被姜维护在内侧,低着头说道。

“是,思远理解就好。”

然后,一大一小沉默的走了一路。

家属院门口,门卫把这一大一小拦了下来:“你是……”

姜维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警服,心想自己也不像是坏人:“锦城公安的姜维。”

“来干什么的?”

诸葛瞻呼了一口气,抬头看着这个面生的门卫:“你好,我是检察长的儿子,他是来送我回家的。”

门卫狐疑的看了看俩人,还是礼貌的让俩人现在门口等着,自己转身回屋,好像是去确定俩人的身份。马上,一个老门卫匆匆的出来,脸上满是歉意:“不好意思哦姜警官和诸葛小朋友,刚刚那是我徒弟,他刚来不久还没认全人,给你们添麻烦了,快进去吧。”

“谢谢阿伯。”诸葛瞻又低下头。

姜维也道了声谢,带着诸葛瞻进去了。

他并非是不放心最高检的警卫力量,因为有检察长上次参与“煊汉”扫黑除恶系列活动时差点殉职的前车之鉴,搞的全国上下也展开了清扫,果然,扫出一堆不轨之人。

诸葛瞻突然挣脱姜维的手,跑了。

“……”姜维抿了抿唇,最终什么也没说,轻轻的叹了一口气。跟诸葛果发微信确认过诸葛瞻已经回家后他打算离开,不想诸葛果居然也问他“我爹又去云南了?”

姜维回答的保守:“明天去看看报道就知道了。”

诸葛果无语:“……问了你也是白问。”


诸葛果敲了敲自家弟弟的房门,得到一声闷闷的,又略带委屈的回复:“姐姐,我要写作业。”

“好好,姐姐不打扰你。”诸葛果无奈。

诸葛瞻擦了擦险些没忍住的泪,悄悄翻出日记本写了一句话:“父亲忙的时候,什么地方都要亲自去,除了家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